当前位置:

爱心抗”疫“|宜章县一贫困户向防疫一线捐赠5000余斤胡萝卜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静 编辑:姜姿 2020-02-03 09: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3日讯 (通讯员 肖雯静)1月31日下午,宜章县卫健局院内,来自赤石乡的一位村民将自家刚采挖的2000多斤新鲜胡萝卜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让工作人员帮忙将胡萝卜分给各单位前线工作者,说明天还会再送来2000多斤。

QQ图片1_副本.jpg

村民们一起在陈先洋的萝卜地帮忙拔胡萝卜。

据了解,这位村民是该县赤石乡五四村10组的贫困户陈先洋,他种植了6亩胡萝卜,当前正是采挖的时节,预计能够采挖胡萝卜近5000斤。原本冬季正是蔬菜紧俏的时候,能够卖出喜人的价格,但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工作人员每日辛苦战斗在一线,市场的蔬菜供应紧缺,陈先洋便决定将自家种植的所有胡萝卜全部捐出去,支援防疫。

QQ图片2_副本.jpg

陈先洋正在冲洗拔出的胡萝卜。

陈先洋家中经济条件并不算很好,种植蔬菜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当问及陈先洋为何要将所有胡萝卜捐出、家人是否支持、是否会对其家庭收入有影响时,陈先洋爽朗地回答道:“我们全家都支持!这对我的家庭收入没有大的影响。” 陈先洋介绍,他家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学会了种植胡萝卜、白菜等多种蔬菜,家里的收入也随之提高,2015年实现了脱贫,脱贫后每年的收入逐年增加,年均有35000余元。

QQ图片3_副本.jpg

陈先洋将胡萝卜送到宜章县卫健局。

“我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都没怕过,现在年纪大了,不能上一线战疫情,就为前线的战友当一次后勤兵……”有捐赠胡萝卜想法的还有陈先洋的父亲陈良金。陈良金今年已93岁高龄,还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退伍老军人。陈良金时常告诫儿子,他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无论何时都要懂得感恩,现在国家有难处,就要为国家出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