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前方党员带头防控 后方业主鼎力支持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2 21: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3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基层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吉首市山水华府小区与吉首西口汽车站仅有一墙之隔,不仅人口流动大,而且小区内还有不少家庭宾馆,防控工作难度大。从1月23日起,该小区开展了有效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1.marked.png

小区党员签下请战书。

“小区是第一道防线,我们只有把第一道防线搞好了,才能防止疫情扩散。”有着47年党龄的小区业主张启星和往常一样,来到小区门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点,与其他党员、物业人员、业主志愿者一起开始义务值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山水华府小区,与张启星一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15名党员,他们自发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抗击疫情。

??2.marked.png

给老人发放和佩戴好口罩。

“年前开始防控工作时几乎全员上岗,但人手有限,顾不过来。现在,党员、业主志愿者加入到执勤队伍中,每天人员充足,排班不用愁。”该小区物业经理宛玉甫表示,小区从年前开始就开始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劝导小区外人员、车辆不要进入小区串门,为进出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叮嘱住户出门戴好口罩,注意防范病毒,并给老人发放和佩戴好口罩。

“大年初五,桐油坪社区一居民想来我们小区走访串门,被我们拒绝了。随后他就在社区工作群里‘警告’小区保安最好不要过河对岸玩。后经社区负责人耐心解释,他意识到了错误,并向保安道歉。”小区业委会主任黄福学在一旁补充道。

??3.marked.png

党员侯桂平免费为执勤队员们送米粉。

在党员先锋队的感召下,小区业主纷纷加入到这场阻击战中:党员蔡长艳看着天空飘起了细雨,送来了雨伞,此前她还把自己家的50个口罩免费送给保安和业主;在小区对面经营粉店的党员侯桂平,每天中午免费为执勤队员们送米粉;小区业主彭甜则捐了500元钱;还有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不时捐赠现金、口罩、矿泉水、水果等,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吉首市各小区业主、物业、社区、街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