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贵州女医生回安乡探亲 就地请战上“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月娥 编辑:文建美 2020-02-03 17: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安乡站记者 赵娜 通讯员 王月娥)安乡县地处洞庭湖西岸、湘鄂两省交界处。因特殊的地理位置,从武汉归来的人员大量涌入,安乡抗疫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当前,一场疾控防治的全民战役已经打响。

县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安乡县定点救治医院,由于就诊病人的增加,新院留观病房已无法满足病人需求,老院住院楼被开辟成隔离留观病区。但老院病区人手紧张,需要抽调医护人员增援,特向全体医护人员发出倡议。倡议书发出四小时不到,就有众多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其中,有一名特殊志愿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便是从贵州回安乡探亲的朱芳萍医生。

朱芳萍出生于安乡、成长于安乡,大学毕业后在贵州从事临床工作,并在贵州安家。这次春节,她回家探亲,眼看着家乡疫情越来越严重,在医院工作的表妹不分日夜地忙碌在岗位上,身为医生却不能加入防控救治“大军”,她心急如焚。

大灾当前,救死扶伤,义不容辞,这是医生的天职。在看到安乡县人民医院发出的倡议书后,她立即打印好一张请战书,顾不上在家陪陪父母,仅简单交代几句,便不顾一切地直奔医院而来。

朱芳萍写的请战书。

“我是一名医生,我志愿来你们医院当志愿者!”朱芳萍手拿着请战书,站在了安乡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的门口。她的声音响亮而坚定,铿锵有力、不容置疑。为了让人信服,让医院领导接受自己的请战,朱芳萍特意在请战书下方手写补上了百余字的个人简介。

工作中。

朱芳萍义无反顾地踏进了安乡救治最前线——老院留观病区。她奋战的两天两夜里,与医院在职医护人员工作在一起、吃住在一起,始终坚守岗位。

而当笔者几经辗转联系上朱芳萍时,她依旧淡淡地回复:“真的不好意思。其实,安乡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护人员才最值得表扬!”1月29日,朱芳萍顾不上疲倦,又急匆匆赶回了贵州参加抗疫战斗。

她的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以及大爱无疆、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医护天使的逆飞身影又添华美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月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