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防疫宣传成效显 河溪镇赶场日不见人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3 21: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4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通讯员 田汪)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是吉首市河溪镇赶场日。恰逢正月,本应是热闹非凡、人群拥挤的赶场天,当日街面却上“空空荡荡”,与往年热闹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580737711882_3.jpg

墟场未出现群众聚集现象。

墟场当天,全镇党员干部从早上7时开始就在各路口设立卡口执勤,劝返赶场村民。截止当天中午,未出现商铺出店经营,群众聚集的现象,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1580737721594_4.jpg

党员干部在各路口执勤。

为应对疫情,河溪镇以基层党建总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全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告知赶场取消,避免人流集聚成堆,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又结合市场治理工作再次对辖区商贸市场、店铺进行宣传,逐渐形成党员干部带动,村村联动,户户联防,商贸行业自律的良好氛围。

受疫情影响,春节全民几乎“宅”在家,而且墟场取消,水果商贩正在愁销路。镇政府了解到该情况后,采购了约万余元水果当慰问品,交由各村上门慰问湖北返回吉首居家隔离人员,既暖了人心又帮助商贩减少损失。

在河溪大桥桥头开副食批发部的陈合才表示:“以往过年赶场是我店子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受疫情影响,没人拜年买年货了。但我们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生意亏了可以再赚回来,可生命只有一次。”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1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