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记者进入益阳桃江定点医院,探访治疗隔离区

来源: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炜 邹蓓 文黎明​ 编辑:张俊 2020-02-04 1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夏炜 邹蓓 文黎明)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隔离治疗,医护人员如何开展工作?目前益阳桃江定点医院治疗隔离区的运行情况如何?2月2日下午,桃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首次进入桃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的最前线之一——县人民医院肿瘤院区治疗隔离区进行了探访。

走进县人民医院肿瘤院区,浓浓的消毒水味道异常刺鼻,但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这样的味道反而让人心安。在医院刚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办公室内,正准备上岗充实医护队伍力量的护士正在接受岗前考核。

QQ??20200204092242_??.jpg

相比我们的紧张与担忧,身边的医务人员显得从容而坚定。直面疫情,冲锋在前似乎是他们相互之间达成的默契约定。在行政区办公室,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自制防护面罩,医院负责人还熟练地给我们做起了演示。

QQ??20200204092506_??.jpg

QQ??20200204092610_??.jpg

洗完手,做完简单的消毒后,我们随医务人员一起朝隔离区行进。

QQ??20200204092738_??.jpg

走进隔离区,穿过走廊,记者见到的第一个房间就是抽血室,医务人员在为前来检查的人采集血液样本。路过急诊室,几名医务工作人员各自忙着手头的工作,每名医生的隔离衣上面贴着几个拼音。随行的医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名字的缩写,便于内部人员识别。

QQ??20200204093738_??.jpg

QQ??20200204093942_??.jpg

再往前走,就是隔离区的预检分诊台,记者了解到,这里主要针对发热、发烧的病人进行登记和了解情况。

QQ??20200204094122_??.jpg

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介绍,病人就诊需要对他们进行详细的病史采集。有无流行性病学史,从哪里来的,有无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员,住址在哪里,有哪些不舒服的症状等...对这些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测量体温等流程后,再到接诊室接诊。

QQ??20200204094137_??.jpg

QQ??20200204094155_??.jpg

通过楼梯,记者来到了二楼,这里主要是隔离人员治疗病房和护士站。在护士站,两名护士正忙着整理病人信息,与我们所穿的防护服相比,护士们的防护措施明显简陋了不少。离护士站不远,就是隔离病房。记者看到,每一位病人都有一间独立的病房,病人在病房里可以看手机、看电视,但不能离开病房,以免交叉感染。饮食起居都由医务人员打理。旁边不时传来问询声,记者寻声过去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对隔离的病人例行询问,有没有发烧?感觉精神如何,有什么需要?一遍又一遍地了解病人的症状、感受,询问病人的需求。

QQ??20200204094206_??.jpg

走廊上,两名工作人员挨个将病房中收集的垃圾汇总到一起进行打包。医务人员介绍,因为收集医疗废物步骤多、要求高,所以,这段时间以来,两名卫生清洁员,每天从凌晨四点就开始上班。

QQ??20200204094223_??.jpg

半个小时后,我们结束了隔离区的拍摄,在缓冲区域逐步脱掉防护装备。大家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医务人员工作的不易。从手套、隔离帽、防护服、口罩到鞋套,每脱掉一件就要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不能有半点马虎。

QQ??20200204094244_??.jpg

QQ??20200204094233_??.jpg

QQ??20200204094259_??.jpg

从1月25日桃江县人民医院肿瘤院区发热门诊正式开诊以来,先后有两批次、共计100名医务工作者投入到治疗最前线。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每个人都“超长待机”,全力以赴,毫无怨言,为尽力保证疑似人员和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付出着!

来源: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炜 邹蓓 文黎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1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