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建立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管理台账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何思青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 (资兴分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何思青)2月3日,记者从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获悉,自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建立起乡、村(居委会)、派出所、卫生院四级联防联控网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并在全市率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一户一档台账管理制度。

该乡制定了《湖北来乡重点人员跟踪情况一户一档排查表》,详细记录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在湖北居住地地址、离开湖北日期、交通方式、身体状况等信息,并明确村级责任人、村医责任人。同时对共同居住人员及密切往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与摸排。乡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在充分保护个人信息的基础上,在重点对象所在村醒目位置粘贴温馨提示,全方面做好管控措施。

目前,该乡11个村(居委会)全面推行疫情防控工作一户一档台账化管理,共摸排相关人员69人,对44人健康进行跟踪筛查,各村(居委会)摸排情况实施“一日一报”动态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何思青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