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专人专车 废弃口罩处理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4 1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x.jpg

环卫人员正在对废弃口罩收集桶进行定时消毒。

红网时刻衡阳2月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2月1日上午,在衡阳火车售票厅,两名“全副武装”的环卫人员正在对废弃口罩收集桶进行定时消毒。此次新增的废弃口罩收集桶桶身为红色,还贴有“废弃口罩投放专用垃圾桶”标识,城管人员介绍,针对废弃口罩他们从收集到清运再到消毒,他们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操作流程。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市民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珠晖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垃圾处理不打烊、不断档”并在辖区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切实做好城市卫生安全。

据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首先定点收集投放,然后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收集,密闭运输,收集完成之后,对垃圾收集容器以及运输车辆要喷洒消毒液,进行杀菌消毒,消毒干净之后再摆放到指定位置,进行再次收集。

从1月31号开始,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陆续投放了1000余只废弃口罩收集桶,覆盖面积包括城区、乡镇主次干道,车站、广场以及居民小区。采取专人专车的形式,每天消毒2次,收集的废弃口罩按照医疗有害垃圾进行处理,在确保城市环境卫生的同时可最大程度减少二次污染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