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七个一律”拉响上班首日战“疫”警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爽 许丽慧 编辑:陈纲 2020-02-04 10: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580732574_??.jpg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邵阳西高速路口防控点督查。

1580732585(1)_??.jpg

区纪委监委作风办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督查上班情况。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刘爽 许丽慧)“全体工作人员一律正确佩戴防护口罩、一律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体工作人员一律不准参与聚会,一律不准参加聚餐,一律不准参与打牌等娱乐活动。”“各单位要对有湖北旅居史或与湖北旅居史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干部职工再次认真摸底排查,公职人员一律将有关情况纳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对公职人员及其近亲属故意隐瞒不报的,一律从严问责,属领导干部的先免职后处理。”

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北塔区明确“七个一律”,拉响上班首日战“疫”警报。当天上午,北塔区纪委监委作风办采取暗访抽查的方式,对区委办、区人大办、区财政局等18家单位新春第一天上班情况开展督查,发现各单位总体状况良好,均能保持开门办公。其中,区卫健局、商务局、教育局等单位签到情况良好,在岗的工作人员能保持精神饱满投入到正常工作中去,请假人员去向清晰,对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及有密切接触史干部职工摸底排查台账齐备。督查中还发现,区卫健局、商务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部分干部,在春节节假日期间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督查中还发现,各单位注重结合实际,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开展网上办公。区委书记仇珂静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安排返岗工作。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即时传达学习了区委会议精神。2月3日开始,区医保局采取实时提供电话办理和网上办理通道,实行不见面办公,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可通过提前预约,电话通知,实行错时办理,即办即走,尽可能减少群众在服务大厅的等待逗留时间。

“节前爆发、目前仍在肆虐的这场疫情考验着我们的党员干部,尽管我们大部分干部放弃了休假早已投入了战斗,但在国务院决定的上班首日,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作风督查,就是要督促全体干部振奋精神增强斗志,尽快进入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求兵表示。当天,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继续深入各乡街道的村(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爽 许丽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