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灌溪丨防疫不防爱 党员齐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琴 魏忠凯 编辑:文建美 2020-02-04 11: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流浪老人在灌溪镇友谊街。

厢式隔离车。

流浪老人到达常德市救助站。

红网时刻常德2月4日讯(通讯员 刘雅琴、魏忠凯)2月2日傍晚,早春细雨,春寒料峭。在灌溪镇友谊街角,一位老人孤坐在一家商铺门前的水泥墩上,身旁横放着扁担行李,手里还捧着一碗热饭。这一情况引起了正在街口夜巡的灌溪党员志愿巡查队的注意。巡查队迅速上前确认,发现老汉衣衫破旧、口齿不清,患有轻度智障,是一位流浪老人。

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询问,巡查队了解到该老汉姓陈,年近七旬,广西籍,2月1日从常德火车站步行至灌溪镇,手里那碗饭是旁边美容店住店老板给他端来的。考虑到正值疫情关键期,党员巡查队紧急与市收容所联系,确认此人为收容所正在寻找的流浪人员,随后贴心地对陈老汉进行了全身消毒,为他佩戴好医用口罩并租用了厢式隔离车送老人平安回到了常德市救助站。防疫不防爱,党员志愿者巡查队既防控疫情,也传播温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灌溪镇党员志愿巡查队协助镇党委政府打好关键战。一是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倡导群众提高警觉、科学防范;二是积极参与村主要路口“交通卫生防疫站”工作,检查外来人员及外地车辆进出情况;三是持续巡查非民生类人员易聚集场所是否按规定停业,并按照防疫要求督促营业店主按时消毒;四是对村组小卖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劝散。灌溪镇党员志愿巡查队充分调动了全镇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琴 魏忠凯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