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党旗红丨珠晖区:设立党员示范岗 筑牢疫情防控边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4 14: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2vb.jpg

交警李鹏程在执勤。

红网时刻衡阳2月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月3日,在衡阳市珠晖南高速口,鲜红的党旗正迎风飘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挺身一线,争当先锋,主动担当,联合珠晖交警大队、东阳渡派出所、卫生院在珠晖南高速成立党员示范岗,筑牢疫情防控边防线。

一下车,值班工作人员就迫不及待地给记者介绍起交警李鹏程护送一生病孩童就医的暖心故事。

1月27日下午1点半左右,交警李鹏程在珠晖南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执勤时,遇到驾驶员贺某求救,他家孩子感冒发烧,需要到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就医。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希望交警给予帮助。“当时那个小孩脸色非常红,也不怎么哭闹,就是感觉他烧得比较厉害,是非常严重的那种。”李鹏程说,面对这突发情况,在经过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查和登记后,自己立马就将他们护送到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就医。由于送医及时,生病孩童已无大碍。“作为一名党员,当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帮助他,竭尽所能,特别是在现在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非常严重,更应该站在第一线,做好榜样。”说起这些,身为珠晖交警大队机动一中队负责人的李鹏程甚至还有一现腼腆。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启动一级响应之后,所有的党员积极主动地请战,深入抗疫的第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珠晖区东阳渡街道负责人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东阳渡街道联合交警、公安、卫生系统的党员火线上岗,24小时值班,昼夜不停地对来往车辆逐一登记,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提供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重大关头尽显党员先锋本色。

截至目前,珠晖南高速口测量司乘人员体温共47742人次,湖北入境人员27人次。先锋示范岗的党员们正严阵以待,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