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社会各界踊跃捐助防疫物资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李 编辑:姜姿 2020-02-04 17: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 (资兴分站记者 李李)“感恩在海外的中国企业家,感恩所有齐心对抗困难的中国人。”2月4日,资兴市红十字会开出《关于收到印尼企业YIM公司捐赠物质申请的证明函》,用于接收印尼企业YIM捐赠的6000个普通医疗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资兴市委、市政府带领38万资兴人民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医用防控用品极其短缺。2月3日,资兴市向海外友好机构及人士发出协助采购或捐赠防护服、口罩等急需医用防疫用品的请求。这6000个医疗口罩则是资兴收到的首批海外捐赠物资,后续将委托杨煜辉携带回国,火速寄往资兴。

除了海外人士,这些天,资兴市社会各界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聚正能量。

“在新闻里得知疫情的信息后在家中坐立难安,大家不顾个人安危逆入险境,我们也应该尽力。”2月1日,在“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仪式”上,湖南资兴东江狗脑贡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翔友说,捐款20万元,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绵薄之力。

2月2日,资兴市泰兴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也伸出了爱心之手,向资兴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公司负责人表示,没有党和国家的支持就没有民营企业的发展,只要社会有需求,公司会全力以赴。

“资兴农商银行10万元,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10万元,郴州宸海实业有限公司口罩6666个……”截至目前,资兴市红十字会募集资金70多万元,所捐物资将全部用于资兴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的发展也时刻牵动着群众的心,在这场分秒必争的保卫战里,爱心故事每时每刻都在资兴上演。

蓼江镇党员方飞周把200个口罩和10000元送到镇政府,10000元对方飞周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他坚定地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国家做些贡献。”

“无论钱多钱少,都是我的一份心意,我一定要为疫情出一份力。”100元钱不多,却是欧金胜最真挚的感恩。欧金胜是东江街道双溪村文昌阁组的贫困户,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物资匮乏的新闻后,他主动来到街道捐款。他说,自己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2019年底脱了贫,生活也越过越好。人要懂得感恩,国家发生疫情,自己也一定要做些什么。

州门司镇党员何共田拿出4500多个口罩和13桶消毒用品,解了乡镇卫生院的“燃眉之急”;蓼江镇党员曹进先捐款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州门司镇王丙辉和李小兰夫妻俩,从大年初一开始,给执勤值守干部精心准备一日三餐……

“像这样默默关注、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做生意的个体商户,还有衣着朴素的村民。他们身上体现了资兴人为疫情防控贡献的“资兴力量”。资兴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员说。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