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居家观察服务卡 疫情信息一手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4 17: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2we.jpg

墙上贴着居家观察服务卡。

红网时刻衡阳2月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2月2日下午4点,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医务工作者、“衡阳群众”组成了一个小分队,对辖区内从湖北返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将其记录在居家观察服务卡上。

居家观察服务卡上备注了观察人员的观察时间及体温检测结果,同时还将负责的社区干部、片警及心理咨询医生的联系方式写在卡上。并贴心提供“四包一”服务:即辖区内每一名需要居家观察对象都有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务人员、一名片警、一名心理咨询医生上门为其提供服务。服务内容涵盖一天两次为其检测体温并作好登记;上门宣传相关防控知识;帮助居家观察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其提供心理疏导;方便周围群众的理解与监督。

居民张某是从湖北返回衡阳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于他对接,劝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从1月21日开始,工作人员每天都上门检测体温,同时帮助张某家里购置生活物资。明天就是张某居家隔离的最后一天,工作人员又再一次嘱托一些注意事项。“小分队对张某整个家庭的人员,每天进行上午下午两次体温测量,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据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为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摸排,珠晖区在全市创新性地推出疫情防控居家观察服务卡,及时准确了解疫情信息,消除周边居民忧虑。“既公布了检测结果,又公布了一些防控要求,这样使我们居住在社区的群众,感到放心安心。”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居民章铭森对推行居家观察服务卡的举措给予点赞。

“只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珠晖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居家观察服务卡的推广,既体现了珠晖区委、区政府对居家观察对象的关心,同时也起到双向监督的作用:一方面督促了居家观察对象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另一方面我们所做的工作也接受群众的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