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5件防护服被3次转赠的暖心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编辑:文建美 2020-02-04 12: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21.png

院长把5件防护服送到镇抗疫指挥部。

22.png

李寨军向青龙嘴居委会副支书莫端枝捐献两套防护服。

23.png

莫端枝将防护服转赠给镇指挥部。

24.png

吴家坝居委会支部书记文宏章将防护服转赠给镇指挥部。

红网时刻常德2月4日讯(通讯员 吕俊)“这5件防护服请先放在指挥部,给最需要的人用。”2月3日,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卫生院院长把5件防护服送到镇抗疫指挥部。这5件防护服背后的暖心故事传递着全镇上上下下齐心抗疫的温暖和力量。

2月1日上午,青龙嘴社区和吴家坝社区的支部书记唐立华和文宏章分别接到李寨军、谭孟艳夫妇的电话,原来谭老师曾在花岩溪镇中心小学执教多年,深受学生尊重。过年前,一位在外地工作的学生给她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五套防护服和50个口罩,当时他们还不以为然。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宣传的深入,才知道这份礼物是多么真切的情意。听到镇里的宣传,看到居委会干部跑上跑下,忙得脚不沾地,他们觉得只要自己不出门,少接触外面的人,科学防范,风险是可以防控的。居委会的干部天天风里来雨里去,暴露在潜藏的风险中,很危险。两口子一商量,决定把五件防护服分别捐赠给两个居委会的干部,让他们在一线保一分平安。于是五件防护服被送到了两个居委会。

居委会的干部看着这几件防护服,想给在路卡值班的同志先穿上,毕竟他们接触来来往往的人和车上千次;又想给搞卫生防疫的环卫工人穿上,毕竟墟场市集每天2000多人的保洁消毒,也有风险;还想给每天入户给武汉返乡人员检测的村医穿上。不料通通都被他们拒绝了!路卡执勤的老雷说:“我们的工作主要在户外,只要把口罩带好,保持距离,不直接接触他们,应该是没有大问题的,再说我们只负责一个社区,防护服又只有几套,我们穿起来莫糟蹋哒!指挥部的成员天天要管全镇那么大的地方,那么多的事,比我们更危险、更需要,还是送给指挥部吧!于是五件防护服被送到了镇指挥部。

在当天晚上的视频会议上,指挥部通报了防控医药物资的到位情况,接受捐赠的5000个口罩定量分配给各村社、卫生院和一线人员。同时大家为拥有了五件防护服,这样的稀缺资源感到振奋,为防控工作得到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而倍感欣慰与责任。大家异口同声的认为防护服要给镇里的医护人员,他们每天接触隔离观察人员,是最危险的。卫生院长肖和健感动地说:“这样的资源太有限了,我们不能乱用,好钢一定要用在刀刃上。现在根据每天观测,情况都比较正常,我们一定要留到最危急的时刻,再报请指挥部调度!”于是,5件防护服又送回了指挥部,成了激励大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爱心服。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