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90后“宝妈”值守临时检查点一站就是5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邱红 编辑:谢羽 2020-02-05 08: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2月4日讯(醴陵记者 刘林真 邱红)90后“宝妈”何蒋玲是醴陵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基层干部,疫情当前,她从大年初二就取消休假,每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90后“党员”新形象。

醴陵市船湾镇船湾村与攸县交界,这里的临时检查点是最繁忙的一个检查点,每天有30多名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昨天上午8点开始,这里慢慢迎来了车流量高峰期,一辆广东牌照的外地车辆从攸县方向驶来,何蒋玲迅速拦住车辆并进行登记、询问……这是何蒋玲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工作的一个常态。“白天车辆要多一点,特别是晴天,这种雨天车辆较少一点,今天上午两个多小时,大概有100多辆车吧。”何蒋玲说。

值班值守人员除了身处防控一线,具有一定的感染风险外,主要面对的困难还是长时间站立在寒风中,尤其是夜间,风吹在脸上犹如刀割。何蒋玲说,冷的时候就使劲跺跺脚,搓搓手。从正月初二取消休假后,她就一直在检查点进行值守,上一天班,在路上平均要站上5个小时,但她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是“宝妈”而退缩。她说,跟一线医务人员比起来,这些简直算不了什么。

截至2月3日,醴陵市共有近千名“守门人”日夜轮班,在全市82个交通路口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把艰辛和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大家,他们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抗“疫”英雄。“作为一个公职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虽然自己挺渺小的,但是有需要,我还是希望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何蒋玲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真 邱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