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宁乡退役军人援企上岗生产84消毒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肖拓 2020-02-04 23: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吴公然)2月3日上午,由宁乡市就业创业联合促进会的12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抗疫援企”小分队正式加入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志愿支援该公司生产84消毒液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4210202.jpg

抗疫援企上岗的退役军人。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被广泛用于宾馆、医院、家庭等地的卫生消毒,能有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从正月初三开始,黑猫日化采取生产设备24小时不停机、工人两班倒的方式,全力以赴生产。

为应对疫情,黑猫日化需大幅增加产量,导致工人紧缺。然而此时正是疫情肆虐之时,市民闭门不出,造成人员招聘困难。就在企业犯难之际,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积极响应宁乡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组成“抗疫援企”小分队紧急支援该公司生产。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在灌装、装运、打包等技术难度不高、用工密集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军人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作风,迅速上手,填补了企业的用工缺口,使抗疫一线能及时用上84消毒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5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