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当先锋抗“疫”勇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洪阳阳 邓华 编辑:谢羽 2020-02-06 14: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洪阳阳 邓华)1月30日凌晨2点,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执法大队办公楼里灯火通明。原来,是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正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分析调查一起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当晚,大家就如何进一步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展开讨论。接群众举报,1月30日,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安部门查获一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涉及口罩174箱共计174200只,涉案货值共计29.36万元。交易现场发现口罩4200只,该批口罩外包装无任何中文标识,无合格证(印),其中有800只口罩外包装显示生产日期为“200803”,有效期为“201303”,其余包装盒上未标注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争中。1月23日,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全部取消休假,以身作则,奔赴防控一线,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面对疫情来袭,全局12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支部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好了以下五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对农村集贸(赶集)市场、全市餐饮服务场所进行暂时关停;二是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排查,严禁销售、加工野生动物,督促市场方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制度;三是对商场超市相关物资,药械市场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存货及价格,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管检查;四是加强疫期电梯安全管理消毒杀菌;五是强化了联防联控。联合镇街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婚丧嫁娶集体聚餐(酒席)的取消或延期。

同时,联合市城管局、镇、街道,多次开展关停夜市烧烤零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关停城乡餐饮店、酒店(不含住宿)、小吃店、早点、茶餐厅、夜市烧烤1676家,督促市场开办方开展集中消毒200余次,农村农贸市场休市90个,全市107个农贸市场暂停活禽交易。处理防疫用品涨价等群众投诉举报155起,当天受理当天处置,两天内办结。全市取消或延期婚丧嫁娶等各类集体聚餐(酒席)1736起。

接下来的日子,该局将切实履行好防控工作职责,全面加强防疫用品、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供应和价格领域监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洪阳阳 邓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5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