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隔离不隔心 隔病不隔爱

来源:红网 作者:程耿孺、邱红 编辑:谢羽 2020-02-05 11: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醴陵站记者 程耿孺 邱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上下积极投入到疫情第一线,以人为本,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疫源地返回家乡的人,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为了更多人的健康,他们中很多人选择了居家隔离。在这特殊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便民又暖心

1月30日一大早,醴陵市白兔潭镇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村民易怀家中,为他测量体温。

原来,易怀与妻子在武汉的一家防盗门厂务工,他们1月15日回家过年,不巧碰上这场疫情。原本,对于如何防护知之甚少的夫妻俩犯了愁。没想到没过多久,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就已经找上门,不但进行了隔离知识的普及,还教会了他和妻子如何进行隔离观察,防止可能对家人造成的二次感染。不仅如此,镇上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离开时,还再三叮嘱,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打电话反馈,及时到镇卫生院就诊。

白兔潭镇积极响应号召,严格对照要求,展开对辖区内的湖北返乡人员统计、劝导和隔离观察等工作。目前,该镇共有189人纳入监管范围。“目前,这些纳入监管的189个人员总体身体状况都是正常的”白兔潭镇卫计办主任吴坚介绍。

820名网格员齐心战役情

“肖叔,菜和口罩帮您放在了家门口,您呆会出来拿啊!”1月30日是大年初六,国瓷街道玉瓷村网格员罗署名已经连续工作四天了。原来,肖叔的儿子是1月20日从湖北武汉回来的,处于居家观察中,一家人不方便外出。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同事一起到超市购买了蔬菜和口罩,送到了肖叔家中。

“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谢谢你们每天来看我们,还为我们送菜。”肖叔感激地说道。据了解,罗署名的网格内共有十余名武汉返乡人员,她每天都要去这些人员家去了解一遍。身体状况如何?体温是否正常?家人状况可好?家里需要补充什么急需物品?她都事无巨细地询问,并拿出小本子一一做好记录。

全市像罗署名一样的专(兼)职网格员,还有820名。连日来,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网格内的每一个角落,挨家挨户搜集信息、摸排人员,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劝停劝关人口聚集场所…..他们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醴陵大地尽心尽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接待疫源地人员指定酒店:让隔离人员宾至如归

醴陵接待疫源地人员的指定酒店位于“瓷谷”,这里专门腾出了两层楼房进行接待。

疫源地人员张先生1月22号从武汉返回醴陵。了解到指定酒店的相关接待细节后,他们一家人果断决定入住,主动配合隔离。“每天房间进行消毒,卫生也做得非常好,餐饮的味道也是非常可口。”张先生向记者介绍:在这里,一家人的需要可以通过微信和电话向酒店提出,很快就会得到解决。“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让我们感受到家乡人的关爱,也感谢所有服务员对我们的关心。”

隔离人员有需求村干部上线“代跑”服务

“我是晏家老屋组从湖北阳新回来的,现在在居家隔离,家里有2个月的婴儿,但没有奶粉和尿不湿等日常用品了,请问有什么办法帮助我解决?”“幸福株洲”(醴陵)板杉镇流碧桥村微信群里湖北返乡人员晏卫林的母亲陈爱英焦急的请求帮助,流碧桥村党总支副书记邹永忠立即予以回复,给了忧心忡忡的陈爱英一剂“定心丸”,“刚才我和邹友民医生联系了,下午我们俩就去帮你买!”

当天下午13时30分,邹永忠和邹友民便将尿不湿、奶粉等母婴用品及米、面条等生活用品送到了晏卫林家。“虽然他们现在被隔离了,但是我们的关爱和关心不能被隔离。”邹永忠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程耿孺、邱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