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六个一刻也不能松懈”为疫情防控“加油打气”

来源:红网 作者:唐树芳 蒋飞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08: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唐树芳 蒋飞)假期后,返工、上班人员逐步增加,疫情防控再次升级,风险挑战更加艰巨。零陵区织密织牢防控网,严防死守不放松,做到“六个一刻也不能松懈”,坚决确保确诊病例零死亡、聚集性感染零发生、社会大局稳定。

做到思想认识一刻也不能松懈。自疫情防控以来,零陵的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奋战、连续作战,已出现松懈、厌烦、疲劳“三种情绪”。区委、区政府抓住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第一时间召开“收心会”,第一时间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打恶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进一步筑牢“四道防线”,强化“四为主”管控,紧盯“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人员密集流动,不给疫情扩散带来可乘之机。

做到物资保障一刻也不能松懈。零陵投入630余万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采购救护车2台、口罩13万余个、防护服1000余套、84消毒液7500余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广泛发动异地商会、民营企业家、各地能人“八仙过海、各仙显通”,缓解医疗物资短缺局面,截至2月4日,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口罩17万余个。同时,加大超市、农贸市场、商场等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并发动沐林冷链等物流企业,开展定点配送生活医疗物品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做到防控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零陵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继续实行严管严控。严管重点人群,对已经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四包一”“三严格”“五送到”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隐瞒不报涉汉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管重点区域,压紧压实“五包责任制”,严格管控广大农村、社区小区、防控检测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确保疫情防控无空档。

做到宣传引导一刻也不能松懈。组织城管、网格员、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小区物业、社会志愿者、扶贫工作队,组建500余个健康劝导队,走街串巷、走村入户开展“三劝一宣”,做到疫情警报不解除、队伍宣传不撤散。截至2月4日,累计出动巡逻宣传车3000车次、宣传巡逻队员5万人次,发放致全区人民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40余万份。同时,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城乡全域、全时段巡逻防控,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疫一线的“先锋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做到关爱基层一刻也不能松懈。对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零陵主动给予关心关怀,成立心理救援专家组,开展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和心理疏导;每天发放口罩6000多个,按时按量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一线摸排人员、一线防控人员医疗物资供应,科学安排医护人员轮岗上班,并给予相关待遇,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保证一线人员的后续战斗力。

做到日常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对节后上班的工作人员,零陵区督促他们尽快收心归位、到岗到位,做好平战结合文章,严格按照永州市下发的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防疫责任,严格按时上下班,加强上班人员信息登记管理、用餐管理、会议请示汇报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外来人员管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日常工作中的自由主义、散漫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日常工作开展好、经济发展运行好。

来源:红网

作者:唐树芳 蒋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5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