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戴着口罩去献血 “最美”检察干警加油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郭秀峰 贺宇 编辑:谢羽 2020-02-05 11: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醴陵站记者 郭秀峰 贺宇)疫情防控影响运输,湖北省武汉市血库告急,申请从2月1日起,每周一次从株洲市中心血站调剂各类血小板40个治疗量,直到2月底。2月1日,醴陵市检察院干警郭秀峰听到此消息后立即申请献血。他撸起袖子,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湖北同胞的支持。

通过郭秀峰的自叙文章,我们去了解这个感人的故事。

下面为郭秀峰文章:

今天是我到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以来的第111次献血,也是第一次全程戴着口罩去献血。这个过程或许比以往更加艰辛,但独具意义。


640.webp (2).jpg


昨晚快九点,突然接到株洲中心血站机采室聂医生打来的电话,问我第二天是否有空去捐献机采血小板。接到电话后,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醴陵公交停运,早上的士车和网约车也很难坐得上,况且还难保证乘坐车辆是否严格消毒。为保险起见,我早上五点多就爬起来,简单洗漱一番后快走一个多小时,终于赶到了指定地点。与醴陵市环卫部门的小伙伴们汇合后,大家一同驾车前往株洲市中心血站。

献血过程里,我们看到了前来慰问的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纯良,以及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等领导,他们向参与无偿献血的每一个志愿者致敬和点赞。得知我和丁光华二人大清早从醴陵专程赶到株洲献血时,领导们当场竖起了大拇指!

回程的路上我们得知,今天参与捐献的40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将立即专车送往湖北,为武汉人民勇斗疫情加油鼓劲。想到自己捐献的1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能满足1位武汉危重患者的手术用血需求,我也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支持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疫情当前,武汉等地临床用血等各种医疗必需品非常紧张,真诚呼吁大家从我做起。大家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吧!加油武汉!


640.webp (3).jpg

据了解,2月1日中午12点24分,武汉专车已经抵达株洲西高速公路收费站,株洲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其完成对接,40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当天下午到达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郭秀峰 贺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