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疫情就是命令 飘扬在抗疫一线的“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董柏清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05 09: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夏梁(左一)率先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盖上手印。

赵夏梁(右一)在医院督导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董柏清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衡东县广大政协党员委员坚守岗位、担当负责、竭诚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衡东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夏梁就是这样一面高扬的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委员挺身而出

“我们庄严宣誓,衡东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服从组织安排,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严阵以待,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救治这场硬仗!”

1月24日,衡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夏梁主持召开该院誓师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进行详细周密部署,组织干部职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41人主动请缨、勇敢“逆行”。 赵夏梁率先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盖上手印,体现出党员委员的坚定信心和庄严承诺,彰显着党员委员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赵夏梁表示,作为收治各种法定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的定点医院,作为一名党员委员,面对重大疫情,面临关键时刻,应该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委员担当作为

“赵书记,你的血压为160/110,血糖为24,严重偏高,你要注意身体,回家适当休息。”测量血压、血糖的护士向赵夏梁强烈建议。

赵夏梁并未听从建议,而是继续投身战“疫”之中,只是身边随时带了个手包,里面放的是降压降糖药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夏梁担任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部署调度。先后6次组织召开防治措施调度会议,研究制定了防控救治工作实施方案、防治工作应急预案、感染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等;组织开展了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每天坚持督查指导科室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人员责任;认真编辑救治工作情况,及时向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为衡东县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走访、慰问集中收治的感染患者和奋战在隔离治疗专区的医护人员……

1月26日下午4点,赵夏梁主持召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直到晚上6点多才散会。他刚准备回家吃饭,突然接到衡东县卫健局紧急通知,要求6:30参加全省卫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赵夏梁顾不上吃晚饭直奔会场,会后又在卫健局研究相关工作,回家将近晚上11点多。妻子劝他按时吃饭,他却说:“作为医院负责人,作为党员委员,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责无旁贷,累点苦点是应该的。”

旗帜就是方向,党员委员应当示范引领

“一名党员委员,就是一面旗帜,应当忠诚奉献,干出好样子,作出好示范。”

赵夏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样的诺言。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他从大年三十至今未休过一天假,每天要从上午8点忙到晚上12点多,有时甚至忙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

自古忠孝两难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履职奉献、夙夜在公,使他对家人产生了一份亏欠之情。

2019年12月23日,赵夏梁的父亲在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就诊后,因脑部短暂性缺血,摔了一跤,造成左脚臗关节粉碎性骨折。赵夏梁因工作太忙,不能陪伴身边,只得嘱咐弟弟租车将父亲从广州转至衡东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虽在同一医院,但直至农历正月初四他父亲出院,他前后只去看望了三次,也无法亲自送父亲出院。

每当忆起这些,赵夏梁往往眼眶通红、噙有泪水,但他仍然执着坚定、勇毅前行,因为他始终秉持着“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与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董柏清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