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零陵:“新乡贤”成为乡村防疫“亮丽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唐美娥 唐玉燕 唐水兰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09: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40.jpg

新乡贤统战爱心人士、义务宣讲员敲锣跟村民“喊话”。

WechatIMG241.jpg

公共场所消毒。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唐美娥 唐玉燕 唐水兰 )“乡亲们新年好,请大家做好防范……”2月4日在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的灵仙观村,73岁的新乡贤统战爱心人士、义务宣讲员汪东辉敲锣跟村民“喊话”。自1月31日起,汪老跟随该镇政府的防疫宣传车,跑遍全镇16个村的乡间小路,把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象汪老这样,主动请缨,奋战在零陵区333个村(社区)“抗疫”一线的有1000余人!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零陵区16个乡镇办事处统战委员结合自身特点,组织本地新乡贤联谊会聚合力战“疫”。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新乡贤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各自村展开入户宣传、排查走访、宣传巡逻、张贴公告等各项防控工作,配合协助乡镇卫生院积极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杀工作,以及交通疏导、市场治理等工作。邮亭圩镇新乡贤代表、66岁的朱建社大爷冒着生活不便和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在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车上人员进行检查,叮嘱进出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聚餐,仅1月27日当天和其他工作人员检查进出车辆达200多辆。同时,新乡贤联谊会,将春节期间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有效对接。通过全面摸排、科学劝停阻取消婚宴、满月等各类聚集性宴席200余起,丧事简办10余起。

零陵区“新乡贤”这种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不论生死驰援一线的逆行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乡贤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唐美娥 唐玉燕 唐水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