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临时党支部构筑坚固抗疫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10: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杨飞)疫情当前,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中央华府小区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退休老党员、原中央华府小区网格员黄丽霞和原村支书郑长松等同志积极响应,以黄丽霞为支部书记,郑长松、王秋丰、周晟为支部成员的小区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们对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防控,对进出的车辆进行登记,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前来走亲访友的群众进行劝离;对小区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对大门进出口、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对小区人员宣传防治知识,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地毯式排查涉武、密切接触人员和车辆信息,共摸排湖北牌照车辆一台、密切接触者3名,体温监测到位、居家隔离观察监控到位,目前有2人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看到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小区内的共产党员纷纷加入,志愿轮流在监测点值班值守。黄丽霞介绍说:“这么久我媳妇在家带半岁的孙女,我一有空就来参加疫情防控值班,虽然我退休了,但我对这小区居民还是有感情的。”就是这份情,这份初心让她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居民朋友们,请注意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时别忘戴口罩……”这是徐家井社区电池厂小区老党员邓艳珠在小区健康劝导站对过往居民宣传的内容。为防止疫情蔓延,徐家井社区在辖区人口居住密集封闭小区成立健康劝导站,电池厂老党员邓艳珠积极响应社区党委防控号召,主动请缨志愿服务,义务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每天早上8时,68岁高龄的邓艳珠准时出现在劝导站,不畏寒冷、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小区入口处,向过往居民宣传,不要随便外出,不要聚集在一起打牌,对小区出入车辆进行排查,提高了社区群众防护意识,筑牢了战“疫”防线,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片称赞。

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该是一面旗帜,黄丽霞、邓艳珠用坚定的信仰、坚守的初心、坚持的奋斗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做出了榜样。在她们的模范带动下,辖区已形成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