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我是乡村医生,我就要在“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毛巍 许飞 编辑:文建美 2020-02-05 10: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34.png

乡村医生祁国香宣讲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

35.png

乡村医生祁国香逐户上门测体温、询问、检查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

红网时刻常德2月5日讯(通讯员 毛巍 许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德市安乡县安丰乡千弓山村67岁乡村医生祁国香,在得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放弃与家人的欢聚,不畏严寒、风雨无阻、走村串户,和村里干部上门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宣传相关防护知识。两天内共摸清村里“3类人群”14户18人。从大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吃完早饭,便带着体温计等简易医疗器械,逐户上门测体温、询问、检查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耐心细致为他们宣讲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做好心理辅导,劝导不要外出,减少传染概率。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形势的发展,村里在入村的主要路口设立劝导点,他又主动请战上岗,配合村里干部为往来车辆和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每天坚守到深夜,从不言苦言累,守护一方乡亲的身体健康、诠释着一名乡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安乡,像祁国香医生一样的乡村医生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战”一线。他们当中,60岁以上老人占65%以上,70岁以上老人占11.1%。平时,他们给群众看病把脉,为全村居民落实公共卫生服务;疫情发生时,他们主动请缨上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毛巍 许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