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 打赢战“疫” 当好“抗疫战士”娘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喜军 薛白 编辑:文建美 2020-02-05 10: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5日讯 (通讯员 肖喜军 薛白)“群众有党员干部守护,病患有医护人员诊疗,我们在一线战斗的党员干部谁来关怀激励?作为党员干部娘家人,组织部门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抗“疫”战争打响以来,安乡县委组织部及时到位补位,搞好关怀激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31.png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倡议亮身份。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工作的公信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县委组织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全力奋战抗疫一线,积极支持和保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亮身份,向党员和公职人员分别发出了《致全县共产党员公开信》、《致全县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为8个执勤守卡的临时党支部送去党旗、党员先锋队队旗16面,为235台宣传巡查车辆及其他岗位配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宣传车贴1500张,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岗”113个。关键时刻、关键岗位都有党组织和党员战斗的身影,营造好党员干部干事、群众理解支持的工作氛围。

32.png

抗“疫”现场。

二是每日查体征。1月30日以来,县委组织部主动承担全县公职人员及其亲属体征异常情况排查和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工作。通过每日一查,排查出体温或其它体征异常公职人员15名,公职人员亲属5名,居家隔离公职人员501名,公职人员亲属355名,做到排查全覆盖,包保无死角。及时将体征异常的公职人员隔离包保起来,避免相互感染,确保战“疫”一线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对于居家隔离对象,督导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代买代送,保障其日常生活无忧。

33.png

抗“疫”现场。

三是一线送温暖。县委组织部下拨党费45万元为一线医护人员、宣传排查人员、执勤点值守人员提供物资保障。针对一线党员干部安全防护压力大、保暖设备不齐全的现实情况,县委组织部及时购置并向居家隔离对象和一线党员干部发放体温计5000多支,给20个24小时执勤点购置冬帽200顶、手套200副,还专门拿出经费看望、慰问隔离区一线医务人员88人。鼓励一线人员干事创业,弘扬正能量,及时发掘先进典型,通过党建媒体宣传推介基层党组织28个,党员79人,将2名普通干部职工推到股级岗位,在战“疫”一线接收火线入党申请书31份。

来源:红网

作者:肖喜军 薛白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