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成立联合督查组 提升督查效能,减轻基层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2020-02-05 11: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当前,浏阳各级各部门正上下一心、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减轻基层压力,集中精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浏阳市委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整合督查力量、明确督查主体、规范督查方式,提升疫情督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与实效性,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联合督查整合了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督查力量,明确各单位将督查内容上报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派单到市委督查室统筹调度,进行部门联合督查。“开展联合督查可以避免多头重复督查检查而增加当前的基层工作负担。”市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目前的督查检查主要针对疫情防控调度令落实、湖北返浏人员排查、人群聚集场所关闭等重点工作开展,并明确市公安局、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应直接执法检查督查市场主体,严禁将业务指导、执法检查等任务派单到乡镇(街道)。

为了提升督查检查的实效性,联合督查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暗访督查,同时公布24小时群众举报电话。据统计,截至目前,联合督查共受理群众举报30件,督促整改具体问题91个,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61人。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