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赵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蓝山县各部门、乡镇党员干部取消休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通过“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蓝山县新圩镇与郴州市嘉禾、临武两县交界,有24村一个居委会,是蓝山县的人口大镇之一,辖区居民约5.7万,人员流动频繁的农贸市场是镇里防控疫情的重点场所之一。这两天,由镇干部、新圩学校老师组成的党员小分队,每天都会来到市场巡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 这个时间是非常时期,抗击疫情你做生意暂时关下门,还有个人也要注意卫生,戴好口罩。 你没有口罩?我们送你一个。” 

在与郴州市临武县交界的疫情检测点,新圩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先锋岗,重点对辖区内所有省道、县道、乡道、农村公路一律实施严格交通管制,并配合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人员,会同医护人员对经由卡口进入辖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测温排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圩镇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清扫、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配置数台流动宣传车,进社区、进村庄宣传防控知识,所有党员干部也全部下沉到村组、居民家中,形成了党委统筹、医卫主导、党员带头、部门联动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蓝山县新圩镇党委书记蒋绍会表示:“我们还组织党员小分队,深入重点人群、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一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好疫情阻击战 。让广大群众看得见党旗、看得见党员、看得见镇村干部在行动, 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