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236名村(社区)纪检员“疫线”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武成  杨凯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欧阳武成 杨凯)“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没事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家里如果有从湖北回来的亲戚马上告诉我们......”农历正月初一,莽山瑶族乡黄家塝村村纪检员黄建波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章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响应,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发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最基层一线的监督“前哨”,全县236名村(社区)纪检员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在村、组一线打好疫情阻击战。

“这个路口是进入赤石乡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严防死守,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从大年三十开始,村里就安排人员轮流值守了。”正月初七,赤石乡村级纪检员谷荣在该路口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时说到。作为村纪检委员,谷荣除了对村支两委落实县、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及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外,还要负责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跟踪回访、物资保障服务,聚餐、聚众聊天或打牌的劝导等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县19个乡镇共组织236名村级纪检员配合开展监督检查294次,劝阻各类聚餐490起,丧事俭办79起,有效监管武汉返乡人员1471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4个。

“面对疫情,必须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员监督‘前哨’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当好村级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疫’!”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武成  杨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