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洋际乡老百姓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琼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4日讯 (通讯员 陈琼)“昨天晚上7点半钟,我在家里看到你们在这里守着;今天,又看到你们站了一上午。这大过年的,天气又冷,送个火炉子给你们暖和暖和吧。”2月3日,安仁县洋际乡狮岭村的王青龙和刘宝莲夫妇抬着烧旺的煤炉,来到该村口的哨卡上,交给了值守人员。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洋际乡严格按照安仁县的统一部署,对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摸排,在每个村道路口设置卡点,严防死守,对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检查、劝返;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宣传防疫知识。经过几天的努力,老百姓的防控意识逐渐增强,在外流动的人员日渐减少。村民谭昌慢、谭昌福、谭塘生三户住在一个大院内,这几天,他们把大院原本敞开的出入口拉上绳子封住了,并张贴通告“因疫情严重,非本院人员禁止入内”,主动谢绝访客……

老百姓把这些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积极配合的同时,热心的群众开始通过微信,倡议为该乡防控工作开展爱心捐赠。一时间得到积极响应,“裕安山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捐助现金10000元,一次性口罩1500个,电子测温仪2个;育才幼儿园肖艳华捐赠现金5000元……”也有老百姓把家里的面包、方便面、牛奶送到乡里,“在卡上守一天,带点干粮可以充饥。”话语简单,却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