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不退 战斗不止”嘉禾县公安局全员出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卫国 李华兵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卫国 李华兵)2月5日,笔者在嘉禾县公安局了解到,自1月23日以来,该局累计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接处涉疫警情526起,收集各类涉疫情报信息15条,协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摸排人员2980人次,核查落地涉疫人员五大类信息2147条,巡查宾(旅)馆63家,责令停业KTV5家、足浴城15家,目前,全县确诊病例1例,隔离疑似病人19人,解除隔离6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3人,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555.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嘉禾县公安局视疫情为警情,全警动员,全线出击,全力以赴,迅速部署推进安保维稳、排查处置、设卡检测、宣传劝导、数据核查、场所管控、舆情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

嘉禾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战时政治建警。迅速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摸排处置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道路站点交通管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局属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局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333.png

“一支部队的精气神是决定战役输赢的关键。”嘉禾县公安局局长肖潇和政委何林平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向全局发出了“疫情当前、民警向前”的响亮口号,广大民辅警书面提交《请战书》,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切实保障各组物资保障,肖潇与何林平分头调度,联系医用防护用品供应商、药店和卫生防疫、疾控部门,购置、储备、调节必备的防护装备,及时发放至奋战在阻击战一线的民辅警手上。截至目前,共筹集发放口罩3296个、防护服10套、手套328副、消毒液和酒精91瓶。

该局针对工作重点,分组开展行动。信息核查专班及时查收、下发、汇总各类涉疫信息,各派出所对上级下发的核查信息和群众举报的涉疫信息,积极发动村(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强化随访跟踪,落地核查,要求做到底数清,管控实。针对新型肺炎容易扩散的宾馆(旅社)、餐饮场所、活禽交易市场等,由治安大队、森林分局牵头,积极调度各派出所每日开展全方位的清查巡查,不留视角,不留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交由相关部门及时查处。严格暂停大型活动的审批,对人员集中,容易发生疫情扩散蔓延的 KTV、足浴城,责令暂时关闭停业。

2222.png

截至目前,共拦截、查控车辆11289辆,查控司机和乘客32173人,劝返涉疫车辆390辆,劝返涉疫司机和乘客1240人。肖潇介绍,嘉禾县交警大队在行廊、龙潭、车头三个高速公路出口、由派出所在县内省道7个站点设立临时查控点,每个站点均安排专门警力进行全天候执勤,负责拦截、查控过往站点的外地车辆和司机、乘客,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站点治安秩序,特别是对过往站点的涉疫车辆,通过做工作予以劝访。全县11个派出所、交警、治安、巡特警等单位实行全天候警务,动中备勤,联防联控,以最快速度化解因疫情引发的封路等矛盾纠纷。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先后有11名民警因上班迟到、缺岗被督察通报。”何林平介绍,疫情阻击战打响一打响,该局就按照战时的纪律要求执行,由督察部门每天对局属各单位值班备勤和局机关民警巡逻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对民警执勤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予以现场纠正,每日通报一次执纪督察、指令落实落地反馈情况,督促民警严格按规定要求到岗到位。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党员带头,不辱使命。嘉禾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以忠诚赤诚、党性血性、苦干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公安力量。”肖潇表示,全局民警、辅警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卫国 李华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