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冲在疫情前线的“两代表一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2-05 13: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5112313_看图王.jpg

在进村口守卡。

微信图片_20200205112051.jpg

上户做宣传工作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2月5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党代会代表兰世红到长寨村给居家隔离观察的老兰一家送去白菜和消毒液等生活用品。这是该乡的“两代表一委员” (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该乡共有60多名市县乡的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乡“两代表一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主动担当、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能见到“两代表一委员”奔波忙碌在每个山寨的每家每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在各院落中心地带开展人群疏散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制止大家不要聚众打牌、不要扎堆聊天,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耳朵、视力不好的特殊群体上门走访宣传,对重点人群进行明暗管控。发动周围群众相互监督、相互排查,使防疫工作宣传到户、深入人心,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为他们到菜地里采摘白菜、萝卜、蒜苗等蔬菜,上山搬运柴火等服务。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通往外界各路口设立检疫消毒和疫情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勤,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协助乡村医务工作者对外来人员实施体温测量等工作程序。与乡村干部在各村进出口设置劝返点,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麻塘乡“两代表一委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