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振兴社区:自创顺口溜 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王嘉琪 编辑:姜姿 2020-02-05 13: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 (通讯员 谢丽萍王嘉琪)“这种宣传方式很好,很接地气,我们天天听这疫情防控‘顺口溜’都背的了。”2月5日,家住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华宁花园小区的李爷爷激动地告诉笔者。

据悉,“防疫情、不轻视;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柔眼;有线索、及时报;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抗疫情、共参与”。这是燕泉街道振兴社区主任朱英源自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60字疫情防控知识“顺口溜”。

近期以来,为更好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走访入户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除此之外,社区还创新编写脍炙人口的“顺口溜”,提前进行音频录制,然后再在各居民小区通过喇叭、音响进行移动广播,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知晓率。

社区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告诉大家防控疫情的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盲区,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报名加入宣传志愿者队伍,对到麻将馆打牌、外出晒太阳、家庭聚会等人员进行劝导,正确引导大家都遵守防疫规则,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不跟社会添乱。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王嘉琪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