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坪坝镇:苗疆守土在行动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5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文雯 宋柯 章育鑫 湘西古丈报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古丈县坪坝镇的干部群众都在行动,集多方之力,共同迎战,以必胜的决心在各自的角色上担好守土之责。

镇党委政府在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丈县坪坝镇党委政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宋友强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全员到岗到位。强化组织保障,宣传工作抓实抓细,利用“村村响”、“湘西为民”微信群、“大字报”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入户宣传单》1960张、张贴户外公告23张、大型横幅5条、宣传标语300余张,启用移动宣传车4台。加强联防联控,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监测、上报,实行“四个一”帮扶政策;设立2个健康检测点,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暂时关闭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夜宵摊点、墟场;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tupian13.jpg

坪坝镇党委书记宋友强(右)与同事粘贴宣传挂图。

党支部在行动

“卫生必须要搞好,不然有细菌,不利于疫情防控。我先去拖垃圾,等下把政府发的入户宣传单多打印些,贴在沿街居民家外面,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坪坝镇居委会书记张红军说罢,便开着垃圾清运车往垃圾处理场方向驶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红军率先暂停了自家餐馆的营业,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红军除每天要做好辖区内垃圾车的清运、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居委会党支部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tupian14.jpg

张红军在消毒防控。

扶贫工作队在行动

“叮叮”,微信群里又推送了一张向支雄拖着移动音响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照片,向支雄,今年57岁,是古丈县供销联社派驻坪坝镇张家村工作队副队长,别人在群里说“老向辛苦了”,他回“不辛苦,这是我的工作”。向支雄用脚步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一名党员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像他一样的其他扶贫工作队队员,都在用行动告诉大家“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勇气和决心。

tupian15.jpg

向支雄在宣传防控知识。

普通群众在行动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不仅要靠党和政府,更要靠群众自己。坪坝镇叭喇村就有这样一群请愿“守土”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党员、有普通群众,为保一方安全,他们向村委请愿,按照镇、村的统一安排,有的进行传单发放等宣传工作,有的参与健康检测点的人员登记工作,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代购物品等。“湘西为民”微信群里,群众时时也在履行宣传和监督之责,有及时转发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有对推迟办“红事”和简办“白事”的大力点赞,有对集众聚会,不听劝讲人员的及时举报。所有的这些,都汇成对故土的眷恋和热爱,汇成对“我爱我家”的深情解读。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