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除医学观察 武汉大学病毒学专家返鄂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5 16: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qw.jpg

2月5日,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向衡阳籍返乡探亲的武汉大学教授陈宇结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表示祝贺。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祝贺你14天居家隔离安全解除。”2月5日,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向衡阳籍返乡探亲的武汉大学教授陈宇结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表示祝贺。早上八点,陈宇在家人的陪伴下轻松地走出家门,珠晖区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工作人员向陈宇送达解除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当日,陈宇将自驾车从衡阳经长沙与同事会合后,返回武汉参加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关工作。

80后的陈宇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关组成员。春节前夕,陈宇一家五人自驾从武汉回衡阳老家过年。当时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扩散之际,抵达衡阳后陈宇一家主动报备居家隔离。

陈宇及家人居家隔离期间,珠晖区委、区政府和当地社区在生活和医学观察中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也感受到家乡亲人共克时艰的关怀与温暖。“获得感不减、安全感不失、幸福感不灭。我们有信心防疫不易,归期可期。”陈宇深情手书致谢信感谢珠晖区委、区政府和医务医务人员的关怀。

“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大家都动员起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陈宇表示,大家做得越好,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能打得更好,疫情就能早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