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走心话⑧︱张波: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5 16: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是感染科的老护士长,情况我熟悉,疫情紧急就无需讨论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该上前线!”“来,我来当这几个武汉回衡人员的管家。”……连日来,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不断涌现出这样走心、暖心的一句话。

这些话语给我们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感动,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推出《抗“疫”走心话》系列报道,把镜头对准那些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斗中身先士卒、沉着果敢的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新闻工作者、“衡阳群众”等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他们在危难之前的忘我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在感动与激情之间,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写下了庄重的誓言。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3.jpg

2月2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驻金松村第一书记张波带着村两委、工作队成员拿着喇叭来回不停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各位党员、父老乡亲,疫情非常时期,恳请大家要记好:不走亲、不访友,不要外面到处走;不打牌、不聚会,红白喜事莫办酒;为健康、保平安,元宵佳节莫玩灯;勤洗手、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要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政府共产党;发现疫情早报告,防范主要靠自己。”2月2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驻金松村第一书记张波带着村两委、工作队成员拿着喇叭来回不停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每到一个院落,他都不忘提醒村民,要记得勤洗手,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珠晖区驻金松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提前结束休假,积极进村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发放、张贴400余份《致全区人民及湖北(武汉)返乡朋友们的公开信》,利用全村党员微信群和全村贫困户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劝阻拜年聚会,做到了家喻知晓、人人皆知。针对湖北返乡人员2户9人,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对他们进行耐心地讲解和沟通,使他们自愿隔离,并上门逐户排查登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协助街道、村党员干部对相关进村、进组路段施行严格管控,对进出村人员认真落实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切实织密疫情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