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个做到”强势宣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兰莉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兰莉 通讯员 全夏雨)双牌县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重要手段和有效方法,全力推进“五个做到”举措,以全覆盖、多角度、无死角的强大宣传声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群做到“时时新”。双牌县197个农村党支部全部建立“村级民声微信群”,所有党员和农户全部入群,通过“微信群”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及时更新转发上级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信息,劝导外出返乡人员主动登记备案,劝导村民停止请客聚餐、停办拒办酒宴等聚集性活动,有效引导群众自防自控、群控群控。截至目前,累计向村民发出防疫信息7800余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6800余条,主动登记备案人员220余人,停办拒办酒宴620余户,3200余桌。

村村响做到“天天响”。双牌县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农村广播村村响”终端进行巡查维护,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天天响”。以“村村响”全覆盖优势,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城乡居民及时了解疫情和科普知识。同时,利用电视媒体24小时开展防控知识“飞播”宣传,进行全县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宣传车做到“处处到”。双牌县安排20余辆流动宣传车“天天跑、处处到”进行广播宣传,同时为清除群众接受信息的盲区,全县各村支“两委”干部或走路,或骑着摩托车,以“打更”的形式,敲着铜锣、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本地最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更加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达到良好的警醒和宣传效果。

宣传画做到“全覆盖”。在全县所有人口密集的超市、车站酒店、活动室等场所张贴防控宣传画,在所有村巷主干道、入户通道等地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同时全县各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利用室外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疫情控知识和标语。截至目前,全县共张贴宣传画2000余张、宣传标语6400余条,悬挂横幅1100余幅、屏幕滚动宣传5800余次(条),发放宣传单40000余份、致全县人民一封信50000余份。

帮扶人做到“日日讲”。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联合向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发出倡议,要求全县3485名结对帮扶人按照结对帮扶的要求,全覆盖对接6796户贫困户,做到每日与结对贫困户进行电话或微信联系,开展宣传劝导,确保所结对贫困户家庭人员不外出串门、不聚会聚餐、不感染传播、不传谣信谣。

来源:红网

作者:兰莉 全夏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9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