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红色跑楼团”排忧解难送爱心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单建华 蒋文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15: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蒋文军)“蒋姐,米和油上次买了,今天没蔬菜了。”2月4日上午8时,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向家亭社区网格员蒋向斌收到隔离人员的微信后,她这位“红色跑楼团”成员马上开展服务。一小时后,就把新鲜的蔬菜放到了家门口。“小卫,东西放你家门口了,还有爱心人士送的水果!”

七里店街道集中了零陵区四分之一的隔离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目前,该街道对5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该街道在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以网格里被隔离对象为单元,每单元成立居家隔离人员“红色跑楼团”,团员由600余名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成员组成,为每户居家隔离人员各安排一名指导员、一名网格员、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志愿者,进行点对点帮扶。同时,该街道率先实行“三严格五送到”制度,既严格消毒、严格检测、严格管控,把防护知识、口罩、中药、心理辅导、生活必需品送到隔离对象家中。

为尽量避免和居民接触,团员们将蔬菜随同口罩、中药和疫情防疫倡议书,挨家挨户送到门口,并通过微信群告知提醒。团员们还每天定期对小区活动场、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不戴口罩居民进行健康劝导,对进出小区业主逐个测量体温。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由专人专桶专车收集清运、集中处置。

“太感谢他们了,又照顾我们,还帮我照顾住在乡下父母的衣食住。”谈及跑楼团,卫某某说道。团员们还不时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交流谈心,疏导情绪,解决困难,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单建华 蒋文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9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