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疫”线干部的深情告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芳 肖焰 向秋霖 编辑:王津 2020-02-06 0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3.png

刘爱莲(左二)在居民家中摸排涉湖北人员情况。

??12.png

秦国栋在大溶湖村给居家隔离户送口罩。

??11.png

秦宏基(右一)在监测点向过往群众做疫情防控宣传。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文芳 肖焰 向秋霖)在家家户户都关门闭户隔离病毒的时候,安乡县下渔口镇大溶湖村有一户三口之家一直在“逆行”,他们每天早上7:00前出门,晚上11:00后才先后回家。在邻居们眼中,他们是“不怕死”的一家人。这就是村支部书记刘爱莲一家。

“喂,儿子,我中午不回来,你饿了就把早上剩的饭自己热一下!”

“喂,国栋,我晚上还要执勤,你这边也注意安全,自己搞点东西吃啊!”

这是刘爱莲每天对家人说得最多的几句话。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以来,她就一直在防控一线忙碌着,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带领村组干部全村上下搞宣传,挨家挨户搞摸排,坚守劝导点不懈怠,居家隔离送关怀。共摸底排查涉及湖北、武汉方面人员35人。截至目前,已脱离观察期19人,还有16人在居家隔离中,村干部和群众都称她是“赤脚”支书。

刘爱莲的丈夫秦国栋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村里义务当起了居家隔离对象的“快递员”。他说:“今年这个春节我们一家人还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妻子是支部书记,无论是作为丈夫,还是作为党员,我都不能跟她拖后腿,再说,这都是我的乡亲们,为他们搞服务也就是对全村的群众负责。”

大学刚毕业回家的儿子秦宏基深受父母的感染,主动请缨义务值守监测劝导点,向过往的人群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在这个过程中,他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他说自己要向父母学习,向党靠拢。据悉,他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用危难关头的挺身而出对党进行深情告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芳 肖焰 向秋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