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梅家洲村:党旗高扬在红色老区的防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才 辛蓉 编辑:文建美 2020-02-06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通讯员 胡国才 辛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革命老区、湖南省级美丽乡村、2019年度国家环境治理先进村梅家洲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关键时刻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攻坚战。

及时排查疫情。梅公园风景区座落在梅家洲,由于春节,民宿景点吸引了游客留宿,村总支书记叶贵桃上门做好解释劝退工作。同时牵头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会、不赈酒、不传谣,保持全村秩序井然。

成立辖区监测点。在总支副书记李辉与2个支部委员带领下,成立3个党员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小组,分别负责全村3个监测点,大家各司其职,从早晨7点到晚上10点,切实监测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了防疫检测、劝返等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参与疫情防控。县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胡国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每天到3个监测点收集情况,自费从医院购来口罩、消毒液发放给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并发挥其写作特长,编写疫情防控稿件,“红色老区人,充满精气神,阻击大疫情,防控见精神.......”开展广播宣传。

红色的堡垒,党员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才 辛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