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23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冲在战“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肖华 李斌 编辑:姜姿 2020-02-06 09: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 (通讯员 吕继勇 肖华 李斌)“新年好,目前疫情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减少外出、加强防护,勿信谣言,党和政府一直在关怀、呵护大家。”这是宜章县一六镇水北岸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刘从海在除夕夜一遍又一遍通过电话叮嘱村民注意防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23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729人奔赴237个行政村,强化联防联动、群防群控,为有效控制疫情冲锋在前。

微信图片_20200205191139.png

一六镇水北岸村工作队长刘从海和队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村积极协助乡镇、村干部一道,严把交通道路关口,地毯式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和疑似人员数据库,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无遗漏。对重点人群抓隔离、防扩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对流动人群抓防护、防传播,严控人员随意流动。对发热人群抓救治、防感染,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对居家人群抓自治、防集聚,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管理和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和人口流动,降低感染风险。目前工作队累计监测流动人口2.2万余人次、摸排武汉返乡(来宜)人员2000余人、发现发热人员70例,协助乡镇及支村两委发放宣传资料3.3万余份、粘贴宣传标语1.8万余张、组织卫生和消毒1500多次。

微信图片_20200205185957.jpg

栗源镇复源村工作队带领群众开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

为确保全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员和一线党员干部自身防护安全,宜章县组织部统筹专项经费67.5万元,支持和慰问冲锋在前、奋战在前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其中给工作队员发放口罩4288个。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肖华 李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