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俊水库: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确保复工“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2-08 14: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蓝山县毛俊水库项目工地驻守一支40余人的灌浆施工队伍,工人们加班加点在水库大坝上灌浆赶工期。

在年前已经浇筑混凝土到10余米高的右岸大坝上方,施工人员正采用打桩机向下打桩,待钻机钻到基岩层后,灌浆人员利用灌浆机向钻孔内加压注入水泥浆,让大坝底座与岩体严丝无缝的凝固结构在一起,这一工序也是为项目全面复工后继续抬升大坝做准备。因此,驻守队伍从大年初一下午就进入工地,采取轮班制上岗,24小时不停歇作业。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施工“两不误”,施工管理单位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和体温检测制度,对武汉籍施工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第一时间为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及其家属配上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引导他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后勤保障方面,安排专职后勤人员专门采购,让工人们错时上下班,错峰用餐,专人打饭菜并一人一桌用餐,避免用餐时间出现人员聚集。施工管理单位还进一步加大员工生活区域和办工区域的消毒,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输入传播。

毛俊水库公司副总经理吴小青说:“枢纽大坝灌浆队从正月初一下午全面复工,轮班对11号到13号坝段进行固结灌浆。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我们对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工地工人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对办工区域、生活区域定期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11、13号坝段已经全部完成,为今年工程安全度汛赢得了宝贵时间。(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