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上渡街道桥东社区倾情关爱湖北返乡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卿跃飞 编辑:杨滋 2020-02-05 16: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桥东社区党员突击队在辉映江岸小区

??23.jpg

为湖北返乡人员送温暖

??24.jpg

辉映江岸防控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25.jpg

防控一线现场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谢谢大家关心,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观察,全力配合支持社区工作!。”2月5日,家住新化县上渡街道辉映江岸小区的4户湖北返乡人员收到了桥东社区党总支部送来的牛奶和食用油。这是该社区倾情关爱湖北返乡人员,构筑街道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网格举措的一个掠影。

时下,全国上下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均成了隔离防控的焦点。为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谨防湖北返乡人员随意外出走动,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确保辖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从大年三十开始,上渡街道桥东社区严格按照“六个隔断”要求,在街道驻点社区领导的指导下,专门成立应急防控党员突击队伍,由党总支书记李洪波牵头,会同社区所有党员放弃春节休假,联合10余家小区物业与志愿者到辖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劝离陌生车辆,同时,建立微信群,动员湖北返乡人员入群,每天采用位置报道随访,并实行党员、志愿者24小时在线解答,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健康提醒等工作,从心理上安抚他们的情绪,积极配合社区防控。此外,社区还定期组织党员上门服务,为湖北返乡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和消毒液等物品,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给予细心周到的服务,真正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社区领导对我们真的很关心。”一位年初从湖北返乡的刘姓市民表示,桥东社区体现出来的这种人文关怀,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坚信,齐心协力来防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市民重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卿跃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