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岳常高速安乡出口疫情监测点最靓的“仔”

来源:红网 作者:蔡欢 编辑:文建美 2020-02-06 17: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安乡站记者 杨文 通讯员 蔡欢)有一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眯眯眼的小伙子的身影,始终忙碌在岳常高速安乡出口防控监测点,他就是深柳镇书院洲社区年轻干部罗浩。

罗浩在岳常高速安乡出口疫情监测点检查过往车辆。

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日子,在看到队长莫如安在微信工作群召集高速出口防控监测点突击队员的通知后,罗浩主动按下春节假期的“暂停键”。他还没来得及陪家人吃年夜饭,便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大年三十下午到现在,罗浩和其他队员们已连续坚守了十二天,每天都要仔细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监测,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但他从未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岳常高速安乡进出口每天进出的车辆多达4000余台,除了三班倒轮流值守外,罗浩每天下午3点换班后还要到社区工作。

当整个社会都在号召“尽量不出门”的情况下,罗浩每天却要接触各式各样的人,唾液飞沫、肢体接触都在所难免。作为一名二胎爸爸,罗浩最怕的事是回家,因为面对一对可爱儿女的笑容,尤其是“小棉袄”的撒娇,他很难克制自己不去抱他们。“虽然心里明明知道自己是高危人群,但就是忍不住去抱抱他们。”罗浩无奈地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很多像罗浩一样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以实干笃定前行,展现出新时代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基层干部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蔡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