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高山上的“夜战”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霞姣 编辑:姜姿 2020-02-06 14: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 (资兴站通讯员 朱孝荣 李霞姣)寒风呼啸,冬雨冷冽,浓雾弥漫,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一顶帐篷,一盆炭火,两盏明灯,三五同事,这就是资兴市清江镇长清公路防控点的值守画面。

长清公路是从宜章进入东江湖和资兴城区最便捷的通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兴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清江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在长清公路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防止病毒沿着长清公路渗透进来。战斗已经打响。

2月4日24点,两束车灯从清江镇方向射来。应该是接班人员来了。与平常不同的是,这次接班来了两台车。在气温只有2度的寒夜里,值班的工作人员辛苦了,清江镇领导特意过来给他们加油打气。镇领导仔细询问了值班情况,要“兄弟们”保护好自己、登记好信息、履行好职责,为资兴人民守护好南大门。

这时,一阵“沙沙”的声音从宜章方向由远而近传来。大家立即警觉起来做好“战斗”准备。值班人员李平顾不上打伞,拿着登记本和额温枪便冲上去,询问司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是长策村的,过来接一个朋友。”“您好,根据疫情防控命令,目前限制出入。请您出示证件,我们要登记一下。”“我去接个人就出来,也不行吗?”“对不起,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不能让您进去!”李平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车辆通行并要求原路返回。此时,李平胸前的党徽在车灯下反射出鲜艳的光芒。

交接接班后,夜战仍在继续,四名值班人员丝毫不敢懈怠。班长黄志军安排值班人员轮流放哨站岗,其他人员稍作休息,保存体力,保持状态。但没有一个人敢放松警惕,帐篷外稍有动静,都要出来查看一番。

凌晨两点,夜雨淅沥沥的打在帐篷上,在宁静的深夜里显得格外突兀。“有车来了!”一声喊叫打破帐篷里的沉静,王磊说完就往外走,其他三个值班员紧随其后。只见两束车灯从百米外刺破浓浓的迷雾,向疫情防控点缓慢驶来。车辆停稳后,黄志军向驾驶员喊道,“你们要去哪里?”“我们出去有点事,这里不让过吗?”“是的,请回吧。现在不要到处跑了,安心待在家里,做好防护,不要再添乱了。”劝返完车辆,回到帐篷里,大家才发现刚刚没有打伞,衣服都被雨淋湿了。

渐渐天亮,迷雾散去,雨也停了,微风吹来,“硝烟”散去,一场夜战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战斗”安排已经出来,大家期待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霞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