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一名共产党员的“小家”与“大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孙剑 编辑:陈纲 2020-02-06 11: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家团圆,他坚守岗位。

dc2a57de-d89d-46b6-9459-92f9f88ced66.jpg

已是深夜,刘孝敬和同志们在挂图作战.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孙剑)今天是刘孝敬和妻子“分开”的第15天。未任总联络员前,他是家庭里的儿子、丈夫……

1月22日起,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里的“逆行者”、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的“战士”……

与疫情抗争,他主动请缨书写责任担当

1月22日,邵阳市北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吹响了战疫的号角。本来打算与家人在城里过一个团圆年的区政府办党员干部刘孝敬主动请缨,被区指挥部任命为综合组总联络员。

他第一时间赶回家,斟酌片刻才对妻子开口,“我报名去防控疫情了。”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妻子有些委屈,“行,你为了大家,小家都不要了。”平日里通情达理的爱人竟有如此激烈的反应,刘孝敬坦言自己也能理解,“疫情肆虐,她担心我的安危,这大过年的,谁都盼个合家欢。”好言相劝一番后,妻子心情得以平复下来,还主动一起劝说远在广西务工的父母退掉了回邵阳过年的车票。

“爸、妈,等疫情过后,我们小家再团聚。”刘孝敬愧疚地告诉父母。疫情就是命令!他拎着妻子打包好的被子和洗漱用品连夜赶回综合组办公室报到。那里“囤”积着泡面、速热饭,为了阻击疫情的“大家”,他和同志们开启了“白+黑”的多任务处理模式。

和时间赛跑,他上传下达诠释初心使命

综合组是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挥中心,承担着上传下达、办文办会、汇总上报、综合协调等大量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刘孝敬更多想到的是“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的责任感。

作为总联络员,他每天接打电话不下100余次。截至目前,已接收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文件66份,制定下发指挥部文件23份,承办大小工作调度会议20余次,上报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0篇,协助综合组其他同志收集整理工作动态15期……数据的背后,是刘孝敬跛着粉碎性骨折还未痊愈的脚争分夺秒跑出来的。

有了综合组的连轴转,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不仅政令畅通,而且无一例差错,助推全区抗疫工作迅速有效有序开展。

为战疫接力,他坚守岗位践行忠诚信仰

一天十五六个小时,刘孝敬恨不得自己有“分身术”。当时钟指向零点,很多人都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他的办公室里仍灯火通明,他丝毫也不敢放松。每天连轴转,他不轻易言累。直到凌晨,他在与上级对接暂时没有传真文件或其他工作任务下发时,才脱下口罩。他推行“刘氏便笺法”,马不停蹄地整理好当日战“疫”情况,用便笺纸记下明日亟待处理的事项,他才敢入睡。在他心中,早已忘记了这是春节假期,也不记得今天是星期几,只记得今天做了什么和明天要做什么。

答应了凡事都要和家人分享的他,犹豫再三还是给父母、妻子微信视频报平安。视频里,才三十出头的他看起来像个中年男人,家人劝他申请换岗。可他却说:”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我在做,换了别人怕不了解工作流程,担心在工作交接中出一丝差错,在疫情面前无论什么事都是大事,不容出半点纰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像刘孝敬一样的基层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和“战时通讯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孙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