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玉霞街道四个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国顺 编辑:文建美 2020-02-06 1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国顺)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鼎城区玉霞街道坚决落实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精心部署,以群众安康为己任,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强化”,扎实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4.png

党工委书记张长远(右一)在社区、市场督导工作。

强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为了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消除社会恐慌情绪,玉霞街道出动宣传车12辆,点亮显示屏74块,更新宣传橱窗37处,悬挂横幅标语509条,印制宣传单16519张,转发微信信息近万余次,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模式,劝导群众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搞好个人防护,坚持不出门、不聚会、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感染风险。截至目前,街道共劝退赈酒14起,3244家茶馆、酒楼、KTV等娱乐场所主动停业或未开业。

??3.png

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晓英带队督查经营门店关停情况。

??1.png

党员干部宣传防疫知识。

强化摸排,确保不漏一人。按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部署,通过自己报、群众报、现场查、入户查、电话询等方式,逐户排查辖区内武汉返常人员和途经武汉返常人员、与湖北武汉返常人员有过接触的群体情况,详细登记人员各项信息,确保排查人员的个人信息准确且不外泄,摸排结果每日汇总,及时更新。截至目前,玉霞街道累计摸排涉鄂人员732人,居家隔离观察725人,留院观察1人,疑似人员1人(现体温正常),重点监控5人(现体温正常),健康管理人员233人。

??2.png

党员干部入户排查几类重点对象。

强化防控,确保措施到位。针对街道人口众多、店铺林立的现状,我们以落实居民自我防护措施为重点,组建了6支志愿服务队,教育劝导居民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破解经营门店关闭难为重点,严格落实市区3号指令,联合派出所、食药监所、安监站等相关职能站所,采取发放3号指令、到店教育劝阻、职能站所介入等方式,督促关停辖区门店经营场所151家。以加强流口监控为重点,坚持体温检测制度,对单位、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密切关注潜在风险,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对涉鄂人员严格执行“双见面、双检测”制度,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强化监督,确保干部尽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工委书记和主任重点调度,街道骨干带领机关站所干部分组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格,老党员老干部包小区和楼宇,做到防疫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成立由纪工委书记牵头的督导组,每天对各社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干部到岗履职,确保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国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