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导致还贷难?吉首农商银行:延期又降息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2-06 12: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吉首站记者 肖庆宾 通讯员 张莉 马明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企业金融需求,吉首农商行迅速推出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灵活调整还款、强化线上金融服务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安心发展,为疫情中的小微企业保驾护航。截至2月5日,该银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人办理贷款展期和续贷累计金额累计7480万元。

“感谢帮我们公司解了燃眉之急!”湘西自治州天下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吉首农商行帮助下,顺利减少利息支出,公司负责人发出由衷感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经营受到明显影响。天下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410余台旅游车、公交车从1月25日起全线停运,春节期间运营收入为零,初步预计将损失运营收入5000多万元,利润1000万元。得知此情况后,吉首农商银行乾州支行主动与企业对接,两天内迅速走完对该公司5220万贷款降低利率的全部流程,为其减少利息支出150多万元。

疫情当前,为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针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吉首农商银行打出了一套金融保障组合拳。一是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应急容缺机制,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切实简化办贷流程。二是适度下调贷款定价,疫情防控期间向防疫医药用品生产企业,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按银行优惠利率执行。三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运营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授信方案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作。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信贷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灵活调整客户还款安排,采用展期和无还本续缓解企业客户资金压力。同时针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息的企业或个人,也不会列为失信人员,不影响今后在该银行的贷款申请。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