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聚力共抗疫情 古丈县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6 10: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jpg

司法局干部在机关住户宣传排查。

WechatIMG8.jpg

县司法局到大龙村宣传排查。

WechatIMG10.jpg

县司法局负责人带队到龙鼻检查站执勤。

红网时刻湘西2月6日讯(通讯员 石功平 马静)为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古丈县司法局立即行动,全力奋战防控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不懈努力。

1月22日,古丈县司法局干部龙安莲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她一边联系基层司法所干部,督促基层司法所管控好辖区矫正对象,排解矛盾纠纷;一边在局机关开始排查,挨户敲门全面排查机关是否接触过武汉人群。就这样她一直坚守着,就连大年三十都在工作岗位未曾离去。通过她的努力,目前已经全面掌握55户住户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上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按照司法行政干部、局属辖区住户和社区矫正对象分类一一建立并完善“健康档案”,做到不漏1人,不落下1户。

1月31日,接到该县龙鼻检查站人员不足的信息,该局负责人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局司法行政干部毅然放弃春节休假,按照局党组班子带头3人一班全力投入到龙鼻检查站的值班检查。2月4日,随着公安执勤人员调整,但该县司法行政干部在日夜24小时值班很累情况下,司法行政干部毅然没有退缩,争当检测站的主力军,发挥司法行政干部懂法律善调解的优势,引导过往车辆行人搞好信息排查登记和健康检查。

打好防疫站不仅仅是局司法行政全力投入服务防疫站,同时更要做好联系村大龙村和黑潭村的防疫工作,局负责人陈鸣峰从1月25日开始带队深入到联系村,连续数天活动在田间地头,宣传防疫知识,在大龙村和黑潭村逐户排查,总计排查出6名武汉回湘或者是与武汉、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驻村扶贫队与村组干部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四帮一”政策的要求进行居家隔离管控,目前多数密切接触人员尚未无一人确诊感染,共粘贴标语、宣传资料500余份,拉横幅4条。

当局党组成员、大龙村第一书记张文群得知村民田加明过世,他联系村书记向仁勇和干部李海云上门做家属思想工作,给家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清楚人员聚集的危害,通过多次上门终于得到家属的理解,答应一切后事都从简。张文群和村支书积极帮助家属料理后事,得到田加明家属的认可,真真切切把群众不集会、不聚集落到实处,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