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社区干部变身“微代购”

来源:红网 作者:郭翃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2-06 1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零陵站记者 郭翃 单建华)日前,永州市零陵区翰林苑小区上演了一幕隔“门”对话。门外是七里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湘龙,门内是自我隔离群众唐海平。

“我要给社区送锦旗,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唐海平感激地说:“每个人都有家,每个人不容易。每天对我们关心非常到位,真的很感动。”

唐海平由于与武汉打工人员进行过接触,主动提出居家隔离。李湘龙便成了他的“临时管家”,每天去超市采购他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送上门。

在大西门社区,由于辖区居住人员多、分布散,社区专门成立了“跑腿小分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由3名社区干部为辖区居民跑腿代购日常所需,杨技松就是其中一员。“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统计老百姓的购物清单,他们需要什么我就帮他们买什么,送货上门,减少老百姓出门,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

目前,零陵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所有社区已启动“双送”制度,送防疫知识的同时将大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手上,尽量做到“有求必应”,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防疫期。

来源:红网

作者:郭翃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