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平华:勇往直前 决不退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昭云 编辑:陈纲 2020-02-06 16: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平华在一线采访。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刘昭云)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邵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平华勇往直前、毫不退缩。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他就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至今未曾下过火线。

邵东是流动人口大市,随着返乡人员逐步增多,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疫情防控压力徒然大增。大年三十晚上,张平华接到采访通知,有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送口罩。当晚,天空一直下着大雨,他一边打着伞,防止摄像机被淋坏,一边紧急拍摄画面,了解相关内容。采访完回到家已经将近晚上12点。8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都已进入梦乡,他却还没来得及给他们压岁钱。来不及多想,他又立马扑到电脑前,连夜将稿件赶出来,准备第二天早上往上级台传稿。

大年初一清晨,没跟家里人吃完团圆饭,他就驱车来到办公室,编辑好画面,仔细检查了稿件后,立马往湖南卫视、邵阳电视台等上级媒体传送。刚想着可以休息一下,他身上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书记、市长要去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请迅速赶到政府大厅”。于是他又马不停蹄地往市政府赶,跟随领导前往城区主要卡口、市人民医院采访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直到当天中午11点半,采访任务才结束。为了及时发稿,他又急忙赶回台里撰写稿件、编辑画面,忙完已是中午2点,连家里的午饭都没赶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晚上,《爱心企业、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口罩》《湖南多地设置疫情监测点》等两条报道邵东的稿件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播出;湖南经视《阻击疫情》大直播、《邵阳新闻联播》等上级媒体也先后进行了报道。

大年初二,张平华接到指令,晚上11点会有一批从泰国捐赠过来的防疫物资。凭借自己的新闻敏感,他知道这又是一条重要的外宣稿件。为了拍摄到第一手画面,他提前半小时赶到了约定的高速路口等待。当晚室外的温度只有3度左右,等待的过程十分寒冷又漫长。由于运输等问题,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捐赠的货车才抵达高速出口。

连日来,他走访的足迹遍布了邵东市两市塘、廉桥、火厂坪等10多个乡镇(街道),先后采写了具有社区防控特色的《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具有社会温度的《邵东:海外侨胞捐赠20万元防控防疫物资》等20多条稿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并先后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邵阳新闻联播等上级媒体发稿10多条。

战斗还在继续。作为共产党员、一线记者,张平华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勇当先锋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昭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