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驻村扶贫干部 疫情前线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阳彬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06 16: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丽贵 阳彬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疫情蔓延,坐在家里也不安心,我要先回村了!”大年三十,衡阳市南岳镇水濂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夏长军向家人匆匆告别后,收拾好行囊奔赴“战场”。疫情突发的关键时期,贫困群众的安危格外令人牵挂。南岳区委组织部、驻村办、扶贫办组织动员21支工作队43名扶贫队员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提前返岗防控疫情。21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各自驻村点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协助扶贫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走家入户科普宣传,实现扶贫防疫两不误。

“村民对疫情信息掌握不够全面准确,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效果更好一些。”寿岳乡龙池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一道,研究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的具体内容,提示村民们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加强防护,特别叮嘱村民们理性对待各类自媒体传出的消息,注意判别谣言,避免恐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

“在村口设置固定体温检测点,控制人员进出,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另一部分干部下村走访!”为确保防疫措施宣传到每位村民,在驻点的各个村(社区),扶贫干部们克服口罩紧缺、路远难行等困难,投入防控一线,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入户宣传、公共环境消杀等工作。区住建局驻寿岳乡龙凤村队与村干部分片包干逐一落实,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提示村民们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村366户1516人不漏一人。

在地处城郊结合部的南岳镇黄竹村和偏远山区的寿岳乡岳林村,驻村扶贫干部除了配合村支两委每天落实对返乡人员的跟踪检疫,还向有困难的村民提供生活物资无偿配送服务,以满足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群众基本需求,收获阵阵叫好声。

一名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工作队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岳区驻村扶贫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成为南岳疫情前线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阳彬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